字号: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成功实现大江截流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成功实现大江截流

2019年10月28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王庆凯)中国水利部28日表示,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26日成功实现大江截流。

  26日13时58分,随着最后一车石料填平龙口,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提前一个月成功实现大江截流,黔江水流改由已建成的左岸泄水闸平稳下泄。这是珠江流域治理开发与管理的里程碑,标志着大藤峡工程二期建设正式启动。

  大藤峡水利枢纽位于广西最大最长的峡谷——大藤峡出口处,控制西江流域面积的56.4%、西江水资源量的56%,控制洪水总量占梧州站洪量的65%。

  作为中国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它集防洪、航运、发电、水资源配置、灌溉等综合效益于一体,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水利枢纽,为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提供坚实屏障。

  据悉,工程总投资357.36亿元人民币,2014年11月开工建设,总工期9年。

  工程建成后,在珠江流域防洪、提高西江航运等级、水资源配置、水生态治理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工程建设对推动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义重大。

  大藤峡公司总经理杨启祥表示,多项指标在国内外领先,该工程船闸下闸首人字闸门高度47.5米,居世界第一;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装机容量20万千瓦。(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