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在圣保罗首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在圣保罗首发

2019年10月30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10月29日电 (记者 莫成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首发式29日在巴西圣保罗开拓者宫举行。

当地时间10月2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首发式在巴西圣保罗开拓者宫举行,中巴各界人士260余人出席。首发式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主办。图为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右三)、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左二)等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第一卷、第二卷揭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10月2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首发式在巴西圣保罗开拓者宫举行,中巴各界人士260余人出席。首发式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主办。图为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右三)、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左二)等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第一卷、第二卷揭幕。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蕴含着对中国道路的阐释、对中国奇迹的解码、对解决人类面临共同问题的智慧。中巴建交45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成果丰硕,中巴关系已成为发展中大国团结合作、携手发展的典范。期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的出版发行,为中巴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开启两国关系发展新征程注入新动能。

当地时间10月2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首发式在巴西圣保罗开拓者宫举行,中巴各界人士260余人出席。首发式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主办。图为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在首发式上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10月2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首发式在巴西圣保罗开拓者宫举行,中巴各界人士260余人出席。首发式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主办。图为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在首发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梁言顺表示,巴西是拉美地区大国和全球治理的积极参与方,也是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巴双边关系的维度和内涵与“一带一路”合作倡议高度吻合,中方愿与巴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对接发展规划,促进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巴西主要投资来源国之一。近年来,巴中两国关系十分密切,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迈上了新台阶。圣保罗州将加强与中国各地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巴中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致辞中表示,这两卷书收录了习近平主席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其中关于外交与国际关系的思想在书中有丰富体现,全面展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人类进步发展贡献的智慧和方案。

当地时间10月2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首发式在巴西圣保罗开拓者宫举行,中巴各界人士260余人出席。首发式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主办。图为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右三)、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左三)等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第一卷、第二卷揭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10月2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首发式在巴西圣保罗开拓者宫举行,中巴各界人士260余人出席。首发式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主办。图为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右三)、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左三)等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第一卷、第二卷揭幕。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首发式后,中巴两国相关官员与学者还围绕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就中巴治国理政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发式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主办,中国外文出版社与巴西孔特拉庞托出版社承办。中巴各界人士260余人出席首发式。(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