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前三季度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37514人

前三季度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37514人

2019年10月30日 22: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30日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检察业务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37514人,提起公诉43640人,同比分别上升23.2%、27.6%。

  最高检案管办负责人介绍,从前三季度的业务统计数据看,各级检察机关坚定不移地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较好地实现了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特殊保护。对涉嫌轻微犯罪并有悔罪表现的未成年人,不批捕12535人,不捕率为33.6%,比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11.6个百分点;不起诉9119人,不起诉率 23.1%,比总体刑事犯罪不诉率高14.5个百分点。

  同时,各级检察机关驰而不息地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发出以来,各地加强预防性侵害的法治宣讲,加强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分析,着手推动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库和入职查询制度建设,从源头上减少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同时,探索建立了强制报告制度等性侵案件发现机制,对应当依法从严惩戒的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坚决严厉打击。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