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方回应美国务卿蓬佩奥消极言论:暴露根深蒂固的政治偏见

中方回应美国务卿蓬佩奥消极言论:暴露根深蒂固的政治偏见

2019年10月31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外交部:蓬佩奥言论暴露傲慢和恐惧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黄钰钦)针对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发表涉中国共产党消极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1日在例行记者会表示,其讲话充分暴露了美国一小撮政客根深蒂固的政治偏见,体现的不是自信和力量,暴露的是傲慢与恐惧。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奧10月30日在纽约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演讲称,中国共产党敌视美国和美式价值观,给美国和全世界带来挑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蓬佩奥的上述讲话恶毒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挑拨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的关系,蓄意歪曲污蔑中国的内外政策,充分暴露了美国一小撮政客根深蒂固的政治偏见,以及阴暗的反共心理。“这种言论体现的不是自信和力量,暴露的是傲慢与恐惧。”

  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并不断取得新的辉煌。邪不压正,任何诋毁抹黑中国,阻挠中国稳定发展的图谋都是徒劳的,也注定会失败。

  耿爽说,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两伤,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是国与国的相处之道。我们敦促美方官员反省和纠正错误,停止损害中美关系的言行,同中方相向而行。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原则和方向,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拓展合作,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