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闭幕

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闭幕

2019年10月31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0月31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为期3天的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31日在沪闭幕。当日现场,世界顶尖科学家国际联合实验室基地揭牌。

资料图:论坛现场。作者 张亨伟
资料图:论坛现场。作者 张亨伟

  闭幕式上,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与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副主席迈克尔·莱维特为世界顶尖科学家国际联合实验室基地揭牌。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通过多年的筹备与积淀,联合了大批包含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量子科学等前沿科研领域、具有顶尖科技水平与成果的顶尖科学家,在上海建设世界顶尖科学家国际联合实验室基地,开展前沿应用科技及创新成果研发,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在上海实现产业转化。

  作为世界顶尖科学家科学社区(一期)的核心规划项目,该基地主要开展与全科学科研领域应用密切相关的原创性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是包括生命健康、生物制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综合科研产业化成果的研发基地与核心中枢。

  论坛还发布了《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上海倡议》。

  该倡议重申对基础科学这个社会的变革性源泉的关注,并强调开放、合作和科技共同体的观念仍然是支撑科学发展的决定性基础。与此同时,呼吁促进对全球青年科学家的支持;建设一个健康的全球性科学生态体系。

  倡议提出:让惠及人类未来的科技和科学家,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并以此为基石创造出更好的科技治理模式。(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