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两千余名检察干警访万余家民企“问诊”营商环境

甘肃:两千余名检察干警访万余家民企“问诊”营商环境

2019年11月02日 15:4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两千余名检察干警访万余家民企“问诊”营商环境

  新华社兰州11月2日电(王博、姜玥)今年6月以来,甘肃检察机关组织2855名检察干警,花费近4个月时间登门走访民营企业10761家,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线索1121条,通过提供咨询、协调沟通、依法监督等方式处理办结304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了一批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丁霞敏介绍,今年5月,甘肃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检察机关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服务民营企业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千人进万企”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组织检察干警走访本地大中小微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收集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发现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线索。

  丁霞敏说,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案件和事项,快速分流到相关业务部门,综合运用检察建议、抗诉、纠正意见等措施,及时办理,限期办结,书面回复;对“融资难”“执行难”等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沟通有关方面协调解决;对重点案件和事项,采取院领导挂牌督办的方式,加大办理力度。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