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在无锡正式启动

2019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在无锡正式启动

2019年11月04日 19:35 来源:中国日报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 2019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今天在无锡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新时代·新起点——第三届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建交70周年新媒体交流活动”即将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作为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一直受到中俄双方政府、高等院校、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的广泛关注。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孙尚武致辞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孙尚武宣布了2019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活动正式启动,并表示:今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推动下,中俄两国已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这为两国青年之间友好交流和干事创业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就是要为两国青年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很多青年朋友从出生开始,就与智能通讯设备、互联网相伴,是互联网原住民,是互联网和新媒体使用的主要人群,其创意创造为网络空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引领着互联网的新风尚。同时,青年人也要切实承担起在网络空间生产、传播正能量,为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凝聚共识、友好交往提供助力的历史责任。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致辞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经过70年的共同努力,中俄两国已成为大国、邻国睦邻友好、互利共赢的典范,不仅在政治、经济等领域持续合作,在文化、教育等领域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友谊和互信。交流营活动作为2019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两国青年提供了学习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情感沟通,增强两国网络新媒体的交流合作,凝聚中俄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的情感共识,促进中俄友谊薪火相传,意义十分重大。

  

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致辞

  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致辞表示:本次中俄网络媒体论坛,主题聚焦中俄建交70周年宏阔背景下的网络媒体合作与发展,旨在促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对中俄文化认知及人文领域的情感共识,促进中俄友谊薪火相传,可谓意义重大、立意深远。此次2019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选择无锡,既因为无锡是一座底蕴深厚、文脉悠远的文化之城,更因为无锡是一座四通八达、朝气蓬勃的开放之城。无锡静待师生朋友通过接下来的采风活动去欣赏、去聆听、去感受,并通过你们的视角向世界展示一个风情雅致、魅力无限的无锡!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共同指导,中国日报社、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无锡高新区管委会、无锡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承办。

  在接下来为期十天的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活动中,来自中俄两国的教师和大学生代表将走访无锡的名胜古迹、参观当地科技企业、参与交流培训,在探寻之旅和思想“碰撞”中能结出丰硕的果实,制作出展示中俄青年一代风采和水平的新媒体作品。加深中俄青年友谊,架设信息沟通桥梁,凝聚中俄两国人民的情感共识。

  (图片摄影:中国日报 肖达)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