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在泉州举办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在泉州举办

2019年11月08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从8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获悉,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简称“海艺节”)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

  第四届海艺节共有“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三大板块。艺术展演展示有6个项目,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海丝非遗展、“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国际木偶展演、国际南音大会唱和海丝书画小品展;艺术发展论坛旨在让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官员,就中外艺术与文明交流互鉴进行充分对话、研讨、交流;网络艺术节则是顺应全媒体传播趋势专门设置的板块,届时主办方将及时推送活动盛况,与全球网民共享盛会。

  开幕式文艺演出《大海承诺》采用民族歌剧剧种,融合南音、木偶戏等民间曲艺,将东西方不同的艺术有机融合为一体。“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国际木偶展演、国际南音大会唱中,则将吸引来自韩国、日本、泰国、印尼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文化团体,1200多名艺术家和国际友人倾情参与。

  海艺节期间还将举办“‘泰兴号’沉船德化陶瓷回归故里”活动。清道光二年(1822年),“泰兴号”商船从泉州出发驶向古称爪哇的印尼,途中触礁沉没。百多年后,“泰兴号”被打捞出水,同时出水了35万多件清代青花瓷器,在海内外引起轰动,这些瓷器见证了数百年前泉州与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贸易往来。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从2015年起永久落户泉州市。(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