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成为全国第八家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山西成为全国第八家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年11月09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成为全国第八家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2019年全国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上,山西获批成为全国第8个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山西省文旅厅供图

  中新网太原11月9日电 (刘小红)在8日举行的2019年全国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上,山西获批成为全国第8个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这是国家文旅部组建后批准的第一家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对此,国家文旅部要求山西将全省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通过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一体化营销成果等举措,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形成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格局,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洪洞县、阳城县和平遥县3个创建单位,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洪洞大槐树景区供图 摄
洪洞县、阳城县和平遥县3个创建单位,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洪洞大槐树景区供图

  自原国家旅游局作出发展全域旅游的工作安排后,山西高度重视。近年来,山西深入挖掘“地上”资源,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高起点大手笔谋划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构建“331”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16年以来,山西先后有2市18县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今年9月,推荐到国家文旅部参加首批验收认定的洪洞县、阳城县和平遥县3个创建单位,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了全域旅游工作发展。

  当下,山西全省上下正朝着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目标奋力迈进。经过近三年的体制机制创新、文旅融合发展、丰富产品供给、优化公共服务等举措,通过培训学习、对标一流、政策扶持、资金保障等方式,山西全域旅游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6年以来,山西先后有2市18县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皇城相府景区供图 摄
2016年以来,山西先后有2市18县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皇城相府景区供图

  同时,山西需要在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组织领导,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水平,提供政策保障等各方面综合发力,全力推动三大旅游板块隆起,打造全省域文化旅游发展“331”新格局。(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