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藏妇联联合驻藏空军开展“蓝天春蕾进军营”

西藏妇联联合驻藏空军开展“蓝天春蕾进军营”

2019年11月11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妇联联合驻藏空军开展“蓝天春蕾进军营”
    图为玉卓玛分享自己的故事。 赵朗 摄

  中新网拉萨11月11日电 (赵朗)今年是空军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蓝天春蕾学校及春蕾女童与“蓝天春蕾计划”的社会影响力,西藏自治区妇联与驻藏空军某部11日在拉萨联合开展以“走进火热军营·感恩党的关怀”为主题的“蓝天春蕾进军营”活动。

  据悉,空军积极响应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和组织实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项目——“春蕾计划”,从1994年起,在西藏、新疆等西部民族地区实施“蓝天春蕾计划”。

图为座谈会上,驻藏空军某部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赵凌宇致辞。 赵朗 摄
图为座谈会上,驻藏空军某部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赵凌宇致辞。 赵朗 摄

  驻藏空军某部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赵凌宇介绍,25年来,空军部队共资助西藏1344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捐建了11所学校,建设配套设施资金投入474.5万元,资助3599名学生,资助金额869.6万元。

  当天,6名春蕾女大学生受邀参加活动。另外,该部队4名特殊的女战士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她们都曾受“蓝天春蕾计划”资助,大学毕业后,成为被特招到部队的女干部。

图为座谈会现场。 赵朗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赵朗 摄

  玉卓玛是当年空军首批特招春蕾女童大学生之一,2011年入伍。她告诉中新网记者,出生后,她的父母相继去世,1995年,7岁的玉卓玛作为首批空军“蓝天春蕾女童班”资助对象走进了校园,从小学一直读到大学。

  入伍后,她每月定期拿出三分之一的工资,筹建了“爱·梦”小基金,用于资助因家庭困难面临失学的儿童,累计资助6万余元,帮助30余名藏族儿童重返校园。

图为西藏自治区妇联向驻藏空军某部赠送锦旗。 赵朗 摄
图为西藏自治区妇联向驻藏空军某部赠送锦旗。 赵朗 摄

  座谈会上,受资助的坚参旺姆分享,她就读于西藏藏医药大学,出生在拉萨墨竹工卡县的农牧民家庭,家境贫寒,2014年受到了“蓝天春蕾计划”资助。

  她说:“我们都是农村的孩子,和城市同龄人相比,物质生活和学习环境存在着差距,但好学上进的心是一样的。”

  西藏自治区妇联主席江措拉姆表示,感谢空军对“春蕾计划”的支持,他们的支持让很多孩子圆了上学梦。她也希望,受资助的孩子能珍惜学习机会,学会感恩。(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