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高校外语类专业首次参加中俄联合国际认证

中国高校外语类专业首次参加中俄联合国际认证

2019年11月1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高校外语类专业首次参加中俄联合国际认证
    图为中俄联合国际专业认证会现场。 赵春争 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14日电(张笑雷 记者 史轶夫)黑龙江大学14日发布消息,来自中俄两国的专业认证专家按照国际认证标准体系,对黑龙江大学的俄语、英语两个专业联合开展了现场认证。此次认证是中国外语类专业首次参加中俄联合国际认证,将对中俄两国、乃至整个欧洲高等教育区内的人才流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黑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中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等级为A,以俄语和英语专业为代表的外语类专业是该校传统优势专业。

  本次由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俄罗斯国家公共认证中心组织的中俄两国专业认证专家,按照国际认证的理念标准与技术方法对黑龙江大学的俄语、英语两个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此次认证是中国外语类专业首次参加中俄联合国际认证,相关专家对照专业认证标准体系,对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与建议。

  通过此次中俄联合国际认证工作,黑龙江大学俄语、英语专业也将在今后的中国外语类专业认证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中国外语类专业建设上水平。(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