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实名注册志愿者达1.35亿人 服务总时间超16亿小时

中国实名注册志愿者达1.35亿人 服务总时间超16亿小时

2019年11月14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实名注册志愿者达1.35亿人服务总时间超16亿小时
    大会现场。主办方图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潘旭临)记者13日从此间举行的“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研讨会暨全国志愿服务管理人才培训计划”启动仪式上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实名注册的志愿者总数为1.35亿人,服务总时间达16.7亿小时。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已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的重要力量。

  中华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刘红尘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中国志愿服务组织总数达67.42万个,志愿项目总数304.06万个,若按照全国最低平均工资每小时16元计算,全国志愿者为社会创造了267.2亿元的经济价值。根据该培训计划,在今后3年内,中华志愿者协会与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将联合孵化100家志愿服务组织,培训1000名志愿服务管理人才,以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健康快速发展。

中华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刘红尘致辞。主办方图
中华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刘红尘致辞。主办方图

  在启动仪式上,中华志愿者协会成立了“志愿关爱”、“家庭教育”、“健康扶贫”等3个公益项目管委会,以及6家“志愿服务实训基地”。

  据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兼秘书长宋志强介绍,目前,中华志愿者协会在敬老助残、扶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领域,创建了“暖心工程”、“寸草心助老工程”、“孤星计划”、“水晶宝贝公益助孕计划”、“指南针共同成长”、“为EYE放手”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

  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院长王治坤认为,中国的救助与扶贫对象都属于社会弱势群体,需要志愿者的关爱和帮助,志愿服务组织要以扶贫济困为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些“雪中送炭”、“雨中送伞”志愿服务项目更有价值和意义。(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