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与会者高度评价中国对金砖机制发展的贡献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与会者高度评价中国对金砖机制发展的贡献

2019年11月14日 21:4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13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金砖国家工商论坛1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金砖国家工商界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消除贸易壁垒、推动科技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高度评价中国对金砖机制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巴西主席杰克逊·施奈德表示,中国在金砖机制中发挥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为促进合作做出各种努力。中国提出积极有效的建议,并最大程度寻求共识,努力让所有成员国都融入世界的发展。

  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协调员图利奥·卡列洛认为,中国在金砖机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不仅实现自身的发展,还推动金砖成员国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巴西工业联合会工业发展负责人卡洛斯·阿布雅尔迪表示,中国致力于与其他金砖国家增强在工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从而让所有成员国都能从合作中受益。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数字经济工作组俄罗斯成员安娜·纳斯捷罗娃说,面对当前全球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障碍,金砖国家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应对。中国在推动金砖国家建立伙伴关系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印度商誉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阿肖克·萨穆埃尔表示,各方通过此次论坛获得了更多合作机会。团结合作,能为新兴国家促进自身发展、提高国际地位提供更多机遇。在可再生能源等领域,中国有很多值得其他金砖国家学习的地方。

  印度GT信息公司总裁蒂佩斯瓦米说,中国在制造业处于领先水平,近些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果。对其他新兴国家来说,中国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样板。当今世界充满挑战,同时也充满机遇,金砖国家应抓住机遇、加强合作。

  南非发现集团执行董事阿扬达·恩察卢巴表示,面对新一轮工业革命,金砖国家应当把握时机,扩大科技创新合作。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发展迅速,“希望能从中国的发展中汲取有益于自身发展的经验”。(参与记者:闫亮、彭桦、宫若涵、周星竹)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