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冰城海关今年在邮递渠道查获近3000克象牙制品

冰城海关今年在邮递渠道查获近3000克象牙制品

2019年11月17日 11: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7日电(刘赫垚)近日,哈尔滨海关所属冰城海关在一西班牙进境邮件中查获一件人物雕像,材质纹理与象牙纹理相似,经鉴定为象牙制品。今年以来,冰城海关在邮递渠道共查获象牙制品2944.2克。

  经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鉴定,本次查获的物品为长鼻目象科非洲象或亚洲象上门齿加工制成,共778克。亚洲象及非洲象被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和附录II(2017)保护动物。目前,上述象牙制品已移交缉私部门立案处理。

  据介绍,今年以来,冰城海关在邮递渠道共查获象牙制品2944.2克。此前国庆节期间,冰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获寄自意大利的疑似象牙制品8件。后经鉴定,上述物品中,6件工艺品部件和1件人物雕像均由长鼻目象科非洲象或亚洲象上门齿加工制成;另一件人物雕像主体部分由河马牙加工制成,其底座为象牙材质,这也是冰城海关首次在关区邮递渠道查获的混合濒危材质工艺品。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