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数字地球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

中国数字地球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

2019年11月18日 16:1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董瑞丰)18日在北京开幕的中国数字地球大会上,我国科学家发布了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该系统将为全球用户提供具有唯一标识规范化的地球大数据,此前已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一带一路”、全景美丽中国等方面展开应用。

  数字地球是空间科技、信息科技、地球科学高度融合的交叉科技领域,也是定量化研究地球、深度认识地球、科学利用地球的先进工具。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名誉主席郭华东介绍,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集数据存储、管理、信息挖掘于一体,把散落的地球大数据“珠子”串成“项链”,将成为驱动科学发现和决策支持的重要科学平台。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表示,相继研发的数字地球系统,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城市管理、遗产保护、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中国数字地球大会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和中科院主办。本届大会以“地球大数据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大会还发布了全球数字地球领域的首部学术专著《数字地球手册》。该手册分析了数字地球理论、技术与应用,剖析数字地球发展现状,预测未来发展趋势,由来自18个国家100多名作者共同撰写,对全球的数字地球发展具有重要引导作用。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