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

深圳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

2019年11月19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
    平安展示成果。 沈智 摄

  中新网深圳11月19日电(记者 郑小红)“知识产权看深圳”央媒采风活动19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启动,该局副局长单友亮表示,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深圳知识产权创造数量和质量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

优必选展示成果。 沈智 摄
优必选展示成果。 沈智 摄

  单友亮说,2018年,深圳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1.8万件,连续15年全国第一,约占全国总量的34.6%,其中华为公司以PCT国际专利申请5405件居全球企业第一;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91.25件,是全国平均水平(11.5件)的7.9倍,有效发明专利五年以上维持率达85.6%;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4.2%,接近世界排名第一的以色列水平(4.4%)。

  他说,今年1月至9月,深圳专利申请18.69万件,同比增长13.16%,发明专利申请5.98万件,同比增长19.25%。专利授权12.16万件,同比增长16.05%,发明专利授权1.96万件,同比增长20.96%,凸显了企业强劲的知识产权创造活力。

  在最新公布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中,深圳企业获得3项中国专利金奖,占获奖总数10%,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2项,占获奖总数20%,金奖获奖数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最新公布的第六届广东专利奖名单中,深圳企业获得专利金奖9项,银奖13项,优秀奖7项,发明人奖4项,成绩耀眼。

  据悉,采风团将对中兴、华为、腾讯、平安科技、优必选、华星光电、迈瑞生物、汇顶科技等一批深圳代表性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和高质量发展成果进行全方面的采访。(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