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五届教博会展出2036项教育创新成果

第五届教博会展出2036项教育创新成果

2019年11月20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五届教博会展出2036项教育创新成果
    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20日在珠海拉开帷幕 邓媛雯 摄

  中新网珠海11月20日电 (记者 邓媛雯)为期四天的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20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教博会以“汇聚·碰撞·变革: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题,共展出国内外教育创新成果2036项(含学前教育展248项)。

本届教博会共展出国内外教育创新成果2036项 邓媛雯 摄
本届教博会共展出国内外教育创新成果2036项 邓媛雯 摄

  本届教博会是由国家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九三学社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自2015年以来,教博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共展示了2600余项教育创新成果,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到现场参观。

  本届教博会共5大展馆79个展区,占地25000平米。国内部分展出1619项服务于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的成果,在入围教博会最高奖SERVE奖的34项中,有12项是首次参加。

  国际成果展区共有来自以色列、芬兰、澳大利亚、日本、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印度、泰国等10个国家参展,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IBE,UNESCO)、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国际教育技术协会(ISTE)等国际组织均推荐了成果参展。

  本届教博会专门设置了学前教育展,共从征集近千项成果中选择展出248项,其中94项成果入围教博会首届中国学前教育创新成果奖。

  为了激发一线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互动性,本届教博会首次设立自主演讲区,鼓励教育创新成果拥有者勇敢地在自主演讲区,向参会的同行、专家阐发自己对教育的理解,更好地展现教博会汇聚、碰撞、交流的初衷。演讲人员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教师,还有十几所教育公司、机构人士,他们带来最新教育科技、教学方案的演讲演示。(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