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科院首次组团参加全球科技创新大会

中科院首次组团参加全球科技创新大会

2019年11月21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布鲁塞尔11月21日电 第三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G-STIC)20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首次作为协办单位,承办大会“能源专场”,重点关注与现代区域能源供应相关的创新技术。

  自全球科技创新大会2017年创办,这是中科院首次组团参会。本届大会共设六个主题专场,分别为健康、海洋、能源、循环经济、水和二氧化碳利用,其中“能源专场”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及比利时弗拉芒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还与隶属于国家能源集团的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合作,在会场开设“中国馆”展台,通过LED视频、海报等形式,展示生物航空燃料,生物柴油、生物燃气、海洋能,太阳能、地热能、能源战略、氢能等中国清洁能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20日大会开幕后,包括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在内的多位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围绕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科技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接下来的三天会期,来自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的专家学者将继续为如何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献言献策。

  全球科技创新大会由比利时弗拉芒技术研究院牵头创办,目前每年下半年在布鲁塞尔举行,旨在从科技创新领域助力联合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