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启动 计划3年培训5000名新型学徒

西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启动 计划3年培训5000名新型学徒

2019年11月22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启动计划3年培训5000名新型学徒
    西安市首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启动仪式。西安市人社局

  中新网西安11月22日电 (记者 田进)西安市首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启动仪式22日举行。

  西电集团和西安技师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开展西安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首批试点,西安技师学院将对西电下属企业西电西变、西变组件和西变中特三家企业403名职工进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标志着西安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西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莉介绍,西安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稳就业”开展技能提升行动,着力提高劳动者的职业技能、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注重将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作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中之重,以此适应新产业、新技能的要求,培养企业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促进在岗职工高质量就业,稳岗位、稳就业。

  西安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将突出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围绕职工岗位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广泛组织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脱产培训,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线学习等活动,大力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组织高技能领军人才和产业紧缺人才市(境)外培训。支持帮助困难企业开展转岗转业培训。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和培训机构作用,引导帮助中小微企业开展职工培训。实施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严格执行安全技能培训合格后上岗制度。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现代学徒制培训,鼓励企业和院校通过共组师资队伍、共建实训基地、共创培养模式等方式,培养企业后备技能人才,计划3年培训5000名新型学徒。

  同时,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家政服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等,持续实施“春潮行动”“求学圆梦行动”“新型职业教育培训合作行动”“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和返乡创业培训计划,以及劳动预备培训、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专项培训,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素质提升计划。(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