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毅:助力非洲兄弟早日实现“非洲梦”

王毅:助力非洲兄弟早日实现“非洲梦”

2019年11月23日 19:4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毅:助力非洲兄弟早日实现“非洲梦”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11月23日电(记者郭丹)当地时间11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日本名古屋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王毅表示,要更好帮助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就要帮助非洲重点破解基础设施滞后、人才不足、资金短缺三大发展瓶颈,解决就业、温饱、健康三大民生问题。为此,中方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持之以恒帮助非洲发展。中国已帮助非洲建设了1万多公里公路、6000多公里铁路以及大量图书馆、学校、医院等民生设施,遍布非洲各地,极大促进了当地发展。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布的八大行动计划及配套融资,目前超过一半已落实或作出具体安排。发达国家也要切实履行对非承诺,在资金、技术等方面提供实实在在帮助。中方愿同各方携手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非洲和平、稳定与发展,助力非洲兄弟早日实现“非洲梦”。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