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部门:重大自然灾害灾后优先重建住房学校医院等设施

多部门:重大自然灾害灾后优先重建住房学校医院等设施

2019年11月27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特别重大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做好特别重大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优先恢复重建受灾群众住房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抓紧恢复基础设施功能,改善城乡居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

9月27日,四川九寨沟景区试开园迎来首批游客。九寨沟风景区经过两年灾后恢复重建,从即日起开始恢复接待团队游客,每日限流5000人。图为游客在九寨沟景区长海景点参观。<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安源 摄
资料图:九寨沟风景区经过灾后恢复重建后恢复接待游客。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意见》要求,把保障民生作为恢复重建的基本出发点,优先恢复重建受灾群众住房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抓紧恢复基础设施功能,改善城乡居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

  《意见》指出,启动救灾Ⅰ级响应的特别重大自然灾害,国务院有关部门会同灾区所在省份启动恢复重建工作,按程序组建灾后恢复重建指导协调小组。

  《意见》指出,灾后恢复重建要做好受损鉴定。对住房及其他建筑物受损程度、抗震性能进行鉴定,按照国家建筑抗震设防标准,指导做好住房及其他建筑物的恢复重建。

  《意见》介绍,要严格监督管理,规范使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设立并合理使用省级重建资金。加强对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落实、规划实施、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工程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网络舆情、来信来访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开展重点项目评议。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