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创新组织曲艺小分队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辽宁创新组织曲艺小分队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7日 18:2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说学逗唱间传递中国之治——辽宁创新组织曲艺小分队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新华社沈阳11月27日电(记者李铮、高爽、熊丰)“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都是为了咱老百姓的小日子越过越好。”26日下午,沈阳市南九社区活动室挤进了100多人,相声演员常佩业和搭档表演的相声《大和小》引得大家笑声阵阵。

  11月9日以来,这已是辽宁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曲艺宣讲小分队的第14场演出。在沈阳翠生、多福、南九等13个社区,2000多名居民在曲艺演员的说学逗唱中听懂了许多四中全会的大道理。

  为了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辽宁省委宣传部创新宣讲方式,组织曲艺演员用相声、快板、东北大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和宣传。

  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盖成立说,四中全会刚闭幕,我们就邀请曲艺家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创作任务。70岁的相声演员常佩业仅用两天时间,就拿出了相声《大和小》初稿。

  半个月以来,经过14场进社区演出,群口快板《十三个显著优势意义深》、东北大鼓《多福》、相声《大和小》等节目已日趋成熟。

  在26日的演出中,群口快板《十三个显著优势意义深》第一个亮相。“十九届四中全会发公报,字字句句光华耀!”“十三个显著优势是亮点,意义深刻又长远!”快板声轻快、演员吐字铿锵,现场群众阵阵喝彩。

  南九社区居民姜荣珍说:“这样宣讲四中全会精神,看得起劲儿,记得牢。”

  三个节目演了23分钟,居民们直呼过瘾,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

  常佩业说:“作为文艺工作者,想把全会精神宣讲好,自己要先学懂弄通。群众能听懂是我们创作的基本要求,在此基础上打磨,使作品好听、好看。”

  “组织曲艺小分队进社区宣讲全会精神,就是要提高百姓获得感、成就感。同时锻炼和培养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辽宁省文联副主席武雪梅说。

  据了解,辽宁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曲艺宣讲小分队将继续创作群口相声、故事、评书、三句半等节目,计划11月底前在沈阳市20个社区演出21场。

  辽宁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丹说:“曲艺宣讲小分队正筹划与年轻人喜爱的小剧场合作,扩大宣讲影响力。”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