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饶毅实名举报3人学术造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了解

饶毅实名举报3人学术造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了解

2019年11月29日 16:49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网传饶毅实名举报学术造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了解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针对网传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实名举报3人学术论文造假一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回应称,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今日,一封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实名举报武汉大学医学院李红良、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裴钢的举报信,在网络流传。

  网传举报信中,饶毅举报称武汉大学医学院李红良多年持续学术造假,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裴钢1999年发表的论文中,3张图不真实,存在造假嫌疑。此外,饶毅还在举报信中提到,今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耿美玉研究员作为通讯作者,发表的宣称可治疗小鼠阿尔茨海默症论文存在造假情况。

  记者就此事致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委员会正在向内部有关部门了解相关情况。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