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银川:“花式”普法飞入百姓家

宁夏银川:“花式”普法飞入百姓家

2019年12月04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银川:“花式”普法飞入百姓家
    民警向市民介绍礼品上的普法标语。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4日电 (于翔 杨迪)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告别枯燥的普法宣讲,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让普法不再“束之高阁”,而是“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民参与宪法问答抽奖。 杨迪 摄
市民参与宪法问答抽奖。 杨迪 摄

  12月4日上午,“向人民报告”《以案释法》宪法日主题活动在银川市民大厅举办,民警手持鲜花和礼品,向路过的市民发放,另一边,民警编排的普法快板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市民参与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 杨迪 摄
市民参与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 杨迪 摄

  同时,市民大厅的屏幕上还播放着普法宣传片,市民通过观看宣传片,回答现场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便可领取精美礼品。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民警介绍,向市民发放的水杯。餐巾纸、购物袋、台历等礼品上均印有普法宣传标语,“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来达到普法的效果。”

市民扫码完成宪法知识问答题。 杨迪 摄
市民扫码完成宪法知识问答题。 杨迪 摄

  而在银川花博园,2019“法润银川”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吸引了逾千名银川市民参与,参赛市民需根据手中的地图前往各任务点,使用手机扫码完成宪法知识问答题并打卡。

  据银川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卒介绍,活动采取“趣味定向赛+宪法知识问答+宪法宣传活动”的形式,“我们将时下年轻人感兴趣的定向越野与宪法知识问答相结合,用这种新颖的方式培养市民学习宪法的兴趣。”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与宪法知识问答结合的定向越野赛,感觉非常有趣。”市民王先生说,为了在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他提前在题库了进行了练习,由此也学习了许多宪法知识。

  各具特色的普法活动,让看似“遥不可及”的宪法知识与银川市民的距离逐渐拉近,让原本有些“冰冷”的宪法知识不断升温,走进了市民的心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