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外统促会强烈谴责美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海外统促会强烈谴责美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2019年12月05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连日来,海外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发表声明,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联合声明指出,该法案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在声明中表示,该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用心。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埃及华人联谊理事会发表联合声明强调,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中国民族关系、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

  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在声明中表示,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中国的险恶用心。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反对美国众议院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任何为暴恐势力、分裂势力张目,企图分裂中国,干扰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此外,西班牙、泰国等地的统促会也发表声明,对美国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