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伊犁统战干部参观70年成就展:和儿时看中国女排一样激动

新疆伊犁统战干部参观70年成就展:和儿时看中国女排一样激动

2019年12月11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伊犁统战干部参观70年成就展:和儿时看中国女排一样激动
    12月11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统战宗教干部专题培训班正在北京举行。图为学员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央社院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 (李晗雪)“看到容国团在世界体育比赛中为中国夺得第一个冠军、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心情和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到中国女排在国际比赛中获奖一样激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伊犁分院教务科科长买迪娜·特力瓦地11日在北京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后,产生这样的感触。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统战宗教干部专题培训班近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当地40余名统战干部参加培训。11日,买迪娜·特力瓦地等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新中国70年成就展。

  1990年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买迪娜·特力瓦地说,那时从伊犁到北京上学,需先坐一天大巴到乌鲁木齐,再乘三天三夜火车到北京,而今乘飞机只需数小时。她说,毕业后选择回伊犁工作,一是受到当基层干部的母亲影响,二是想把学到的知识、感受到的发展变化告诉更多家乡人。

  “我今年52岁,第一次来北京。来了第一件事,就是去天安门照张相。”伊犁州奎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加尔肯·托吾单说,他这个年纪的人,亲眼见证了几十年来新中国从贫穷落后一步步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参观成就展让他倍感荣幸。

  他回忆,小时候从老家阿勒泰到伊犁上学,千余公里要坐四天车;如今两地通了铁路,相距仅半天车程。“咱们国家的高铁、航空等,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变化太大了。”他说,现在家家户户不是愁温饱,而是考虑怎样让生活过得更好。

  伊犁州昭苏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阿里木·吐里汗江也向中新网记者谈起,家乡从“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从一件衣服几兄弟轮着穿变成不愁吃穿,还有了十五年免费义务教育。因亲历发展变迁,他看到70年建设历程中的旧照片时非常激动。

  作为统战干部,阿里木·吐里汗江表示,国外有些人对新疆的宗教管理工作歪曲抹黑,“真的到新疆去看一看就知道了”。他说,新疆的宗教管理工作是为了引导宗教正常发展,宗教活动有序开展,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都受到保护,而不是抑制宗教。他表示,现在社会治安很好,他所服务的各族老百姓都对这个成果非常满意。(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