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年12月12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是明年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连续第九年将“稳中求进”作为来年中国经济工作总基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精准脱贫成效显著,金融风险有效防控,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同时,会议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仍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显著增多。我们要做好工作预案。

  会议指出,实现明年预期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要积极进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力,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六大重点任务,包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