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医生去世后遗体捐赠母校 学校老师:他活在我们心中

医生去世后遗体捐赠母校 学校老师:他活在我们心中

2019年12月13日 05:12 来源:中国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福州1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强)刚刚去世的福建医科大学97级校友邱必成实现了他“为医学作最后一次努力”的愿望。昨天师生们在校园里为这位42岁的医生举行了遗体捐赠追思仪式。

  邱必成是福建省南平市第一医院骨科医生,12月8日因患肠癌不幸去世。在发现癌症之初,他就流露出捐赠遗体的意愿,但家人难以接受。

  在弥留之际,他劝说家人:“一对眼角膜可以帮助3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生,不忘初心,把我的遗体留给母校,留给我的学弟学妹们作医学实践,这有什么不好?”去世前5天,他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同意书。去世后的第二天,他的眼角膜被取下,将为失明人士带去光明。

  据福建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主任赵小贞教授介绍,邱必成的遗体将在特殊处理后用于医学教学。医学生需要通过一个个局部的解剖实验,来直观认识人体的结构。

  赵小贞表示,邱必成医生虽然走了,但他带着对医学事业的眷恋回到了他医学梦想开始的地方,把自己人生最后的归宿留在了母校,留给了自己钟爱的医学事业。“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