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受贿超千万 内蒙古赤峰市委原副书记王东伟获刑6年

受贿超千万 内蒙古赤峰市委原副书记王东伟获刑6年

2019年12月13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受贿超千万内蒙古赤峰市委原副书记王东伟获刑6年
    图为宣判现场。 法院供图 摄

  中新网乌海12月13日电 (记者 张林虎)13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东伟受贿、贪污案在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王东伟被判有期徒刑6年。

  经审理查明,2007年至2014年,被告人王东伟担任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和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催要工程款、补偿款、企业经营、职务提拔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索取财物共计1004余万元。2010年和2017年,王东伟利用担任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和赤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职务便利,指使他人多次虚列支出,非法占有国有财物共计81余万元。

  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东伟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指使他人虚列支出侵吞国有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数额巨大。

  鉴于王东伟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贪污犯罪事实,具有自首情节;在归案前主动向部分行贿人退还受贿财物折合779余万元,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真诚悔罪,积极退缴剩余受贿财物折合225余万元、贪污款81余万元,避免、减少损害结果的发生,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减轻情节,依法可对其减轻处罚。

  最终,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东伟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80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0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对王东伟违法所得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王东伟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完)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