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外合作办学政策效应初显 19所国内外高校启动在琼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政策效应初显 19所国内外高校启动在琼办学

2019年12月17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南陵水12月17日电 (记者 王晓斌)海南省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在琼办学成效初显——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等19所国内外知名高校,12月17日随着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揭牌而启动在海南办学工作。

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系列活动现场,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揭牌。主办方供图
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系列活动现场,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揭牌。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是中国开展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部省联合审批的唯一省份。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今年7月印发《关于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试点设立国际高中和国际幼儿园,实施国际教育。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试点境外工科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独立办学,探索境外高水平企业在海南独资办学”。

  在教育部统筹指导下,海南省规划了三亚崖州湾科教城、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海口江东桂林洋高校园区等三大园区,作为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在琼办学的相对集中区域。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南引进的高校中,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与康奈尔大学等世界顶尖农业高校A5联盟合作)、中国海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聚焦海洋(深海)、南繁和热带农业发展需求,已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教城,计划设立研究院、实验室等机构。

  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落户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分别创办海南国际学院,携他们的外方合作高校——英国考文垂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美国查塔姆大学等,聚焦以旅游业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聚焦江东新区总部基地及主导产业发展需求,落户海口桂林洋教育园区。

  目前,英国哈罗公学落户海口,定于2020年秋季招生开学,英国德威公学、威雅公学等一批国际知名学校引进工作在积极推进之中;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技术大学到海南洋浦独立办学的引进工作亦已启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