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建议加强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专家建议加强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2019年12月17日 19:13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建议加强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侯雪静)食以安为先,全民健康是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日前在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举办的2019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食品安全水平明显提高,但仍然存在着重经营、轻管理等现象,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能力,推动食品安全水平不断跃升。

  与会专家认为,当前市场监管领域正在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是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进一步强化了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生产经营者的监管。同时,要树立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意识,引导行业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大力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此外,提高全民食品安全知识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表示,我国应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相关规划,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健全完善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各环节标准。强化农业源头治理,加快农业废弃物和乡村污水处理,推进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工业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1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