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交部回应美成立太空部队:要防止外空沦为新战场

外交部回应美成立太空部队:要防止外空沦为新战场

2019年12月18日 16:3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2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美国会参议院通过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批准美成立太空部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这进一步表明当前外空武器化和战场化风险日趋上升,中方对此深感担忧。外空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确保外空的和平利用,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军备竞赛,不仅符合各国共同利益,也是各国共同责任。当前形势下,谈判达成外空军控国际法律文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上升。我们希望国际社会特别是有关大国采取慎重、负责的态度,防止外空沦为新的战场,共同努力维护外空持久和平与安宁。

  人民日报客户端 王骁波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