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与非洲国家青年议员访华团座谈

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与非洲国家青年议员访华团座谈

2019年12月18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李晗雪)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17日在北京举行座谈会,与非洲国家青年议员访华团就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中国的治国理政经验和人民政协制度等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今年6月成立的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是全国政协开展对非交往的专门组织,旨在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特色及优势,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对非友好交流合作,也是人民政协史上第一个对外友好小组。

  非洲国家青年议员访华团座谈前参观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在座谈会上对各位议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作为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第一批邀请访华的客人,大家的到访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随后,他就人民政协的性质、构成、履职方式等基本情况向议员们作了介绍。

  访华团团长、塞拉利昂议会副议长赛格普·托马斯表示,访华团成员对中国的协商式民主很感兴趣。他说,全国政协是真正贯彻民主的地方;政协委员来自各个界别,共同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这正是“协商民主”的体现。

  在互动交流环节,非洲国家青年议员们还就各自关心关注的经济、农业、教育等领域中国的经验与做法,与中方代表进行交流,提出期望开展的相关合作,并表示,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着眼未来,邀请非洲国家青年议员访华,必将对推动非中关系以及议员所在国家同中国双边关系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中非友好小组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振明回应了许多议员提到的教育问题,他认为,只有将非洲当地青年人才培养起来,中非合作投资的各种项目才能长久运作,非洲也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中非友好小组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郑跃文表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快、体量大、覆盖各行各业,特别适合与非洲国家开展交流。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全国工商联愿意推动中国相关民营企业,在非洲国家发展所需的行业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中非友好小组副组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向非洲国家青年议员访华团成员介绍了中非友好小组成立的背景、职责及重点关注等情况,并对议员们的提问与提议作了积极回应。(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