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马中友好之夜”活动在吉隆坡举行

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马中友好之夜”活动在吉隆坡举行

2019年12月19日 03:2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马中友好之夜”活动在吉隆坡举行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8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由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举办的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马中友好之夜”活动18日晚在吉隆坡举行。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等出席活动。

  陆兆福在致辞中说,马来西亚和中国是隔水相望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建交45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的快速发展让马来西亚受益良多。在交通领域,双方在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中马港口联盟等项目上的合作加强了马来西亚的互联互通并带来新的机遇。他希望马中友好协会等社会团体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助推两国友好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陈国伟表示,得益于马中两国之间深厚友谊打下的坚实基础,双方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中已取得引人注目的成果,惠及两国。双方均致力于推动地区和国际层面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将继续共同倡导多边主义,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

  白天表示,中马关系基础深厚、潜力巨大、前景光明,有理由对中马关系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期盼。2020年是中马文化旅游年,也是马来西亚旅游年,马来西亚还将主办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中方期待与马来西亚一道,抓住机遇,深化合作,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当晚活动上,马中友好协会发布了该协会编撰的两国建交45周年纪念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