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在重庆开幕

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在重庆开幕

2019年12月1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12月19日电 (记者 刘相琳)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19日在重庆开幕。与会各方代表将就增进地区国家对话互信,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深化互利合作,促进亚洲和平、稳定和发展交换意见,凝聚更多合作共识。

图为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开幕式上作主旨讲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超 摄
图为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开幕式上作主旨讲话。 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作主旨讲话时表示,当前亚洲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也面临地区热点问题持续紧张、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威胁相互交织,各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突出挑战。如何更好促进亚洲和平稳定和发展,是摆在亚洲国家面前的迫切课题。我们要明确共谋安全、共同促进发展的合作大方向,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携手建设亚洲美好家园,打造更加紧密的亚洲命运共同体。

图为斯里兰卡前议长恰马尔·拉贾帕克萨在开幕式上发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超 摄
图为斯里兰卡前议长恰马尔·拉贾帕克萨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斯里兰卡前议长恰马尔·拉贾帕克萨在开幕式上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帮助斯里兰卡通过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与全球互联互通的绝佳机会。随着全球互联互通不断加强,经济不断繁荣,斯里兰卡希望可以实现区域普遍安全。斯里兰卡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安全的环境,从而吸引外商投资,促进经济发展。斯里兰卡需要国际社会中像中国这样的朋友支持。

图为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米尔佐佐达在开幕式上发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超 摄
图为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米尔佐佐达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米尔佐佐达说,亚洲居住着全球过半人口,经济总量占世界三分之一,亚洲和平发展与人类的未来及全球发展休戚相关,亚洲一直以来都存在潜在冲突与紧张局势。除了地区安全问题,许多亚洲国家经济水平有待提高。亚信会议认为,亚洲和平安全稳定与世界其他地区紧密相关,应共同打造和平与稳定的可持续环境,在互信、睦邻友好合作基础上,实现各亚信成员国的共同期待。

  亚信是亚洲地区重要的安全对话合作机制。建立亚信非政府论坛是中国在2014年亚信上海峰会上提出的重要倡议,旨在建立亚信各方民间交流网络,为广泛传播亚信安全理念、提升亚信影响力、推进地区安全治理奠定坚实社会基础。论坛前两次会议于2015年5月和2017年6月在北京成功举行。(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