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受领“蓝线”观察哨修建任务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受领“蓝线”观察哨修建任务

2019年12月25日 20:1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受领“蓝线”观察哨修建任务

  新华社贝鲁特12月25日电(彭希 孙帅)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24日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上的西班牙维和营区举行“蓝线”观察哨修建任务奠基仪式,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度、西班牙4个出兵国的维和分队官兵代表参加了仪式。

  奠基仪式上,联黎部队任务支援部部长梅尔娃·克劳奇对施工任务进行分配,中国维和部队受领11个观察哨修建任务。随后,联黎司令部负责人和各维和工兵分队分队长共同将砂石铲入石笼中,正式启动“蓝线”观察哨修建任务。

  由于近期中东局势紧张,黎巴嫩多地持续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安全形势复杂多变,联黎因而决定修建“蓝线”观察哨,观察哨可以承受155毫米炮弹的袭击,确保即使在黎以双方局势紧张甚至发生交火时,联黎维和人员既能监测“蓝线”局势,又能避免危险。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工程参谋陈威介绍,通过前期勘察,中国维和分队受领的11个观察哨施工任务中,6个相对较远,距离营区大约两小时车程。此外,“蓝线”观察哨多位于黎以边界,处于敏感地带,周遭遍布雷场,施工作业区域狭小,大大增加了施工安全风险系数和施工难度。

  联黎部队行动部部长勒维耶·马夏尔说,为完成这项重要工作,联黎召集了所有建筑分队,并特别倚重中国建筑工兵分队,因为中国分队的装备更精良,工程专业技术更精湛。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