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统战工作助力校地联姻 浙江12所高校“把脉”地方经济

统战工作助力校地联姻 浙江12所高校“把脉”地方经济

2019年12月25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统战工作助力校地联姻浙江12所高校“把脉”地方经济
    浙江省高校统一战线助力校地合作“同心·三服务”活动现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诸暨12月25日电(钱晨菲)25日,浙江省高校统一战线助力校地合作“同心·三服务”活动在诸暨举行。会上,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与诸暨市委统战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发挥高校统一战线人才、智力方面独特优势,深化校地统一战线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上述协议,校地双方将以“注重实效、协商推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合作原则,在构建联络机制、探索合作模式、联合培养人才、精准建言献策、深化科研合作、打造实践基地、落实合作保障等七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以深化科研合作为例,协议指出,将主动聚焦诸暨产业发展重点和难点,鼓励校企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申报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多层次、宽领域、规模化的合作平台,推动高校教师科研成果有效转化,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升级。

  “校地合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具体工作,必须找到各方利益的共赢点,取得各方面的支持。要促进地方产业优势与高校科研人才优势的对接融合,推动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的科研项目的落地,为地方发展打造强大的发展引擎,为高校科研成果有效转化找到‘婆家’,真正实现合作共赢。”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张润生表示。

  当日,来自浙江省20多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还来到诸暨山下湖镇创新服务综合体和浙江清湖珍珠养殖基地,在走访中为诸暨的支柱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表示,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地方点题、高校解题”的合作模式,发挥好专家“智囊团”“助推器“的作用,瞄准生产实践一线的难题进行研究攻关、协同创新,在服务中进一步增强高校的社会影响力、人才集聚力、社会资源吸引力。(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