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湛江一涉黑组织22名成员获刑

广东湛江一涉黑组织22名成员获刑

2019年12月25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湛江12月25日电 (梁盛 谢剑锋)广东湛江市坡头区人民法院25日依法对一起涉黑案进行宣判,该涉黑组织苏仁等22名成员分别获刑11年至11个月不等。

资料图:“扫黑除恶”标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刚 摄
资料图:“扫黑除恶”标语。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法院经审理查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梁槐纠集苏仁等人以未经工商注册登记的“飞越公司”为名号,使用暴力、威胁手段强制收购、强制定价,恐吓、驱赶、殴打渔民和其他收购商,逐步垄断湛江遂溪县江洪镇及附近海域、码头的海鲜收购市场。

  在实施上述违法犯罪活动过程中,该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以梁槐为首,苏仁等人为骨干分子,人数众多、层级结构结构明晰、分工明确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长达20多年的时间里,梁槐及其组织为非作恶,欺压、残害民众,有组织地实施了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非法采矿、收购赃物等犯罪活动,威胁、滋扰、殴打不服从其控制的渔民及竞争对手,迫使江洪海域、码头的渔民、收购商接受其组织势力的控制。

  2017年,梁槐承包湛江遂溪县光伏建设的电塔、变压站租地项目。为迫使农民出租土地,梁槐纠集苏仁等约200名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村里的施工电塔附近,无视公安民警及政府工作人员劝阻,对村民进行恐吓、威胁,强行圈占土地施工后再低价赔偿,引起江洪镇民众的强烈不满,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苏仁结伙积极参加黑社会性质的组织,实施了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非法拘禁、非法采矿等行为,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其他21名被告分别获刑7年至11个月不等。(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