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十余万人见证“胖五”发射瞬间

十余万人见证“胖五”发射瞬间

2019年12月27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长征五号遥三火箭成功发射实践二十号卫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南文昌12月27日电 (记者 张茜翼)长征五号遥三火箭27日20时45分在耀眼的光芒中拔地而起,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奔向茫茫太空。约18.5万名观众沉浸在其壮丽出海的场景中,在南海边上演欢乐的航天“派对”。

  当日,文昌市天空阴沉,虽凉风正劲,但丝毫未阻挡游客热情,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一早就涌入发射场所在地龙楼镇。中午时分即有众多帐篷出现在海滩。云南游客许建国将几个观景点逐一对比,选择视野最好处“安营扎寨”,希望看到火箭从海边腾空的最美瞬间。

市民纷纷用手机记录下长征五号火箭的第三次发射瞬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市民纷纷用手机记录下长征五号火箭发射瞬间。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距离发射时间越来越近,观景点更像是一个大游乐场,有一家几口团坐,有亲朋好友玩沙,有“航天迷”装扮成宇航员跟游客合影,还有中学生架好天文望远镜,为游客上起天文课。各媒体记者反复调试机器,争取最佳拍摄点。

  由于体型宽大,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被亲切地称呼为“胖五”。“不能错过一点‘胖五’发射的精彩瞬间。”摄影爱好者罗清用多台长焦相机对准火箭,只待震撼一刻。

  临近发射前,观景点游客向着发射场方向翘首以待,志愿者则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远离海边。

  20时45分许,远处的发射塔架耀眼光芒刺破夜空,人群顿时欢呼雀跃,手机对准、快门不停,镜头跟着长征五号火箭指向茫茫苍穹。震动海天的轰鸣声、观众的欢呼声、相机快门声交织在一起。

  火箭升空后,众多游客仍不愿离去。“壮观,震撼!为祖国点赞!”四川游客陈卫心情激动,他说已在期待下一次在文昌观看火箭发射的时刻。

  这场航天“派对”也延续到了网络,长征五号火箭首发在社交媒体刷屏。“星辰大海,‘胖五’最帅!”网友在朋友圈留言说,期待中国航天带来更多惊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