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合肥都市圈城市党政领导聚首 共谋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

合肥都市圈城市党政领导聚首 共谋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

2019年12月29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合肥都市圈城市党政领导聚首共谋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
    会议现场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12月29日电 (记者 赵强)“我们将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积极深化与长三角都市圈协同发展,全面推动都市圈同城化发展,努力把都市圈打造成长三角强劲活跃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合肥都市圈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28日在安徽芜湖说。

  当日,合肥都市圈城市党政领导第九次会商会议在安徽芜湖召开,会议以“一体化共建都市圈、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为主题,回顾了第八次会商会议以来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发展新思路做了深入探讨。

  罗云峰说:“合肥都市圈城市党政领导第八次会商会以来,我们突出一体化和高质量,强化区域合作,注重共融发展,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创产业协同发展、生态环境联防共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2018年,都市圈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分别占全省58.5%和55.6%。”

  合肥都市圈具体涵盖合肥市、淮南市、六安市、滁州市、芜湖市、马鞍山市、桐城市、蚌埠市等8市。截至今年11月底,合肥都市圈高新技术企业4369家,占安徽省74.5%。今年前11个月合肥都市圈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该省比重67.2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该省比重66.06%。

  据了解,未来,合肥都市圈将对标上海大都市圈,深化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和合肥-上海双城合作,积极承接上海非核心功能疏解,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创新性制度,全面提升都市圈发展水平。

  同时,加强与南京都市圈协同发展,探索建立都市圈紧密对接和分工合作机制,统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规划布局,建设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都市合作示范带,打造东中部区域协调发展的典范。深化与杭州、宁波都市圈互动互补,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深化交通、创新、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务实合作,建立紧密型的城际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等。

  会上,合肥都市圈八城市还就环境保护、交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卫生健康以及文化旅游等十个方面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