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省委全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广东省委全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01月06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省委全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会场 王辉 摄

  中新网广州1月6日电 (记者 张见悦 索有为)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1月5日在广州举行,会议总结广东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提出,广东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审时度势、保持定力,该稳的要稳住,该进的要进取;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把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对走实走好;必须充分释放改革开放强大动力,总结经济特区建立40年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必须坚定办好自己的事,一张施工图干到底;必须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必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会议强调,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竞争的新优势越来越集中体现在科技创新上,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就抓住了必争必胜的制高点。广东要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多年的成功经验,从战略上抓好整体设计和谋划,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把方方面面的创新力创造力调动起来、激发出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巩固壮大一批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发展提升一批具有行业引领地位的创新型企业,培育打造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的未来型企业,引领广东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广东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牵引,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民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广东要扎实推动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一要笃定心志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力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把“双区驱动效应”充分释放出来。二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大力推动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三要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深化实化,培育支撑新格局的动力源,建立多管齐下的动力传导机制,完善涵养区域协调发展动力的政策体系,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四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攻坚克难补齐“三农”短板,狠抓富民兴村产业,打通城乡资源要素流动渠道,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五要加强文化强省建设,塑造与广东经济地位相匹配的文化优势和文化形象。六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七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办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民生工程,加快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不断增强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