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北科细胞库正式启动 可提供细胞资源储存服务

成都北科细胞库正式启动 可提供细胞资源储存服务

2020年01月06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北科细胞库正式启动可提供细胞资源储存服务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梁磊 摄

  中新网成都1月6日电 (王鹏)记者6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北科四川省综合细胞库和细胞区域制备中心(简称“成都北科细胞库”)当日正式启动。

  据悉,该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前沿医学中心9号楼,是北科生物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的一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总投资预计1.2亿元。

  记者了解到,成都北科细胞库是一个整合与人相关的细胞资源的长期储存、细胞信息、以及细胞应用需求侧个体信息数据为一体的创新公共平台。项目首期计划每年为3万名市民提供专业的细胞资源储存服务。

图为成都北科四川省综合细胞库和细胞区域制备中心内景。 钟欣 摄
图为成都北科四川省综合细胞库和细胞区域制备中心内景。 钟欣 摄

  除细胞产品的储存服务外,该项目团队还提供生命科学领域上的科研合作、新型细胞制备工艺开发、国际质量体系搭建、细胞产品CMO、细胞技术支持服务等整套细胞行业全生态技术服务。

  “成都高新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生命科学产业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正加快打造完善优质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首次突破500亿元,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43亿元,连续三年保持近20%的增长率。

  上述负责人介绍,2019年,该区内先导药物成为西南地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同时该区引进生物产业高能级500强项目4个,在新药方面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在研Ⅰ类新药70余个。(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