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外长被美“拒签” 中方:敦促美国切实履行东道国义务

伊朗外长被美“拒签” 中方:敦促美国切实履行东道国义务

2020年01月07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伊朗外长参加联合国会议被美“拒签” 中方:敦促美国切实履行东道国义务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黄钰钦)针对美国拒向伊朗外长发签证参加联合国会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国切实履行东道国义务,为相关国家有关的公务人员参加联合国会议提供便利。

  有记者提问,美国拒绝向伊朗外长扎里夫发签证,使他不能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为各国出席联合国会议的代表提供签证等便利,是美国作为联合国东道国承担的国际义务。中方敦促美国切实履行东道国义务,为相关国家有关的公务人员参加联合国会议提供便利。

  另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伊朗议会批准了一项名为“严厉复仇”(harsh revenge)的议案,宣布五角大楼的所有成员,包括指挥官、特工和杀害苏莱马尼的人将被视为恐怖分子。

  针对有记者就相关事件提问,耿爽回应称,中方对当前中东的事态高度关切。海湾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确保该地区的和平稳定对全世界都至关重要。

  他指出,中方始终主张各方应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各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当得到尊重,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稳定应当得到维护。我们敦促美方不要滥用武力,同时我们也呼吁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避免事态轮番升级,尽快回到对话协商的轨道上来,推动紧张局势尽快实现降温。(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