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九三学社助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九三学社助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08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陈小愿)在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形势下,中国科技型民营企业如何更好发展,受到广泛关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建议,提高政策系统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助力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

资料图:企业生产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赵强 摄
资料图:企业生产线。中新社记者 赵强 摄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即将开幕。据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在7日的媒体座谈会上介绍,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今年的重点提案主要与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北京市农业现代化的金融服务、北京市中小学校科技素养教育创新等相关。

  李丽萍表示,近年来,为给科技型民营企业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中央和北京市多个部门出台了大量关于融资、市场准入、科技创新、公平竞争等方面政策,不仅减轻科技型民营企业税费负担,还为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筑好“跑道”。

  她同时指出,九三学社成员通过调研发现,当前营商环境仍有改进空间。例如,北京市对科技型民营企业的扶持政策虽多,但存在职能交叉、多头管理等问题。另外,由于财政资金规模有限,能得到资助的多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处于初创期的科技型民营企业较难获得支持。

  针对上述有关问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建议,提高政策系统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例如,对初创期且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着重解决融资、市场准入、产品研发创新等问题;对于规模较大且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要引导它们形成多层次融资渠道。并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形成“上有体制引导,中有实施意见,下有方案措施”的多层联动政策体系。

  据了解,作为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中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紧紧盯住“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结合点,以“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调研课题为抓手,持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