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

四川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

2020年01月08日 17:54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成都1月8日电(记者陈健)记者8日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四川把人力资源作为优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环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力争到2022年人力资源服务业营业收入增至500亿元,较现在基本翻一番。

  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田杰说,四川省人社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商务厅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意见》。四川将引进一批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业知名机构,培育一批省内领军骨干机构,支持一批“专精特新”中小机构发展,力争到2022年人力资源服务业机构数从目前的1185家增至1500家。

  四川把人力资源作为优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环节,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放在同等重要的高度,推动四者之间协同发展。目前,四川人力资源服务业主要业态已涵盖招聘、猎头、外包、培训、派遣等九大类20余种,初步形成以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主干、若干区域性专业性园区为支点的集聚发展格局。

  田杰表示,下一步,四川将把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成西部乃至全国有集聚、引领、辐射效应的国家级示范园区,持续推进泸州、绵阳、乐山3个省级产业园发展。力争到2022年,再新建4个至6个省级产业园和3个至5个区域性专业性人力资源市场。

+1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