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开展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3年专项行动

内蒙古开展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3年专项行动

2020年01月08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8日电 (记者 张林虎)记者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2020年起,内蒙古在尘肺病重点行业开展为期3年的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和工伤预防专项行动,保障尘肺病工伤职工待遇水平。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内蒙古卫健委联合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尘肺病重点行业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各地要核实尘肺病重点行业企业底数,定期更新用工、参保等信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强的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工作计划,做到应保尽保。

  同时,内蒙古将尘肺病重点行业作为工伤预防重点领域,确定工伤预防项目,开展尘肺病预防宣传和培训工作,做好项目绩效评估和验收工作,切实减少职业病危害。

  尘肺病是进行性、不可逆的慢性职业病,严重危害生命健康。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在尘肺病重点行业开展工伤保险专项行动,能够从源头上减少重点行业尘肺病危害,从根本上保障尘肺病职工的工伤权益。(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