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拉萨对现行23件地方法规进行清理

2019年拉萨对现行23件地方法规进行清理

2020年01月09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拉萨对现行23件地方法规进行清理
    图为2019年冬,布达拉宫。资料图 张伟 摄

  中新网拉萨1月9日电 (赵朗)记者9日从拉萨官方获悉,2019年,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对现行的23件地方性法规进行清理,决定废止地方性法规1件,修改地方性法规17件,现已废止1件,修改9件。

  当日,拉萨“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此间举行。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1日开幕,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开幕,会期分别为3天。

  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调研员张志文介绍,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拉萨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向拉萨市政府转办了75件意见和建议。其中城市管理建设类占比最大,其次是工业交通类、组织人事类、农牧林水类、文教卫生类。

  张志文说,这些建议涉及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广泛反映了民众的诉求和愿望。年度代表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达100%,人大代表对年度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2019年,除了对地方性法规进行清理外,拉萨市人大常委会紧扣社会治理重点领域还及时牵头制定《拉萨市电动车通行管理条例》《拉萨市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管理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及时启动了《拉萨市城市管理条例》制定和《拉萨市物业管理条例》的修改工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