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电商扶贫联盟2019年帮销贫困地区农产品超28亿

中国电商扶贫联盟2019年帮销贫困地区农产品超28亿

2020年01月10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电商扶贫联盟2019年帮销贫困地区农产品超28亿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致辞。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从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第一届第四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年度对接帮扶及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超过28亿元人民币,覆盖22个省(市、自治区)478个贫困县842家企业,带动农户8万户受益。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要求联盟将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目标、新任务、新机遇,帮助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激发内生动力,创造美好生活。同时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格的工作纪律,全面提升联盟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全力冲刺阶段,越到关键时刻,越要精准发力,要充分发挥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的优势,勠力同心,深挖潜力,为促进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致辞。供图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致辞。供图

  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表示,今年联盟将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深挖增补优质企业,深入一线贫困地区,直接带动贫困地区企业电商发展;二是扎实推进洽谈会实施,增加诸如“地方政府招商恳谈会”、“企业实地参访”等模块,实现广泛、深入、高效的帮扶对接;三是结合对接帮扶地区农事特点、区域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线上线下联动;四是奠定龙头企业发展基础,实现从品牌塑造到销量提升的转换,实现以点带面的效果。

  会上还颁发“2019年度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突出贡献奖、最佳组织奖、优秀项目奖”。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宣布了获奖名单。她表示,脱贫工作不能搞“花架子”,要实实在在让贫困户增收;要突出重点,打造网红产品;要聚焦贫困地区缺乏的实操人才,加大培训和培养力度,引导更多的贫困群众找到增收致富之路。(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