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毅会见肯尼亚外长:蒙内铁路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标杆

王毅会见肯尼亚外长:蒙内铁路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标杆

2020年01月11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11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10日,正在非洲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经停肯尼亚蒙巴萨期间会见肯尼亚外长朱马。

  王毅表示,中方视肯尼亚为可信赖的真诚朋友和合作伙伴,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在习近平主席和肯雅塔总统的亲自关心推动下,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快速发展。蒙内铁路成功运行,成为中肯友谊的象征,也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标杆。

  王毅说,中方愿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包括扩大肯方农产品对华出口。中方支持肯尼亚在非洲地区事务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支持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支持非洲大陆尽早实现“消弭非洲枪声”的愿景。中方愿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平台,为肯尼亚以及非洲各国的可持续发展和普遍安全作出贡献。中肯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已形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传统,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朱马表示,肯方愿同中方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拓展深化务实合作,加快共建“一带一路”,推进肯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蒙内铁路是互利共赢的项目,运营高效顺畅,已成为肯境内最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肯尼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赞赏中方为促进非洲和平发展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同日,王毅一行还考察了蒙内铁路建设运营情况。(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