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要吸引更多国际金融机构在京落地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要吸引更多国际金融机构在京落地

2020年01月12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杜燕 陈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12日上午表示,北京要加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吸引更多国际金融机构在京落地,争取一批金融开放改革的突破性试点在京率先实施。

陈吉宁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陈吉宁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12日开幕。陈吉宁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做出上述表示。

  北京是中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在2019年1月国务院批复北京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177项试点任务中,涉及金融业的任务占比约四分之一。

  陈吉宁指出,北京全面落实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方案,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打造全面开放型现代服务业发展先行区,实施金融、科技、互联网信息、专业服务等8个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72个项目去年在京落地。

  北京不断拓展金融业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陈吉宁表示,去年,北京巩固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集中在京落地等良好开放态势,重点吸引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中国法人机构、贝宝支付等一批世界知名金融机构在京发展。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在中国率先开展“监管沙盒”试点,累计入驻企业70余家。

  “监管沙盒”是一种创新监管理念,即在一个受监督的安全测试区,允许企业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测试创新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以减少创新理念进入市场的时间与潜在成本,并降低监管的不确定性。

  谈及2020年目标任务,陈吉宁指出:北京将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发挥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与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叠加优势,聚焦高端专业服务业、数字贸易等重点领域,开展“产业+区域+制度”开放模式集成创新,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和服务贸易竞争能力。

  陈吉宁称,北京将加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提高服务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的能力,承接更多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吸引更多国际金融机构在京落地,争取一批金融开放改革的突破性试点在京率先实施。

  陈吉宁指出,今年,北京还将加快国家级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监管沙盒”试点取得成效,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

  此外,2019年,北京国际人才社区试点区域增加到8个,确定7家国际医疗试点医院和6个国际医疗服务试点区,实施了国际学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陈吉宁表示,北京“类海外”环境加快形成。今年,北京将完善国际教育、国际医疗等配套政策和设施,加快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持续营造“类海外”环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